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400余人竞逐“楚童杯”读书汇大赛

2018年12月17日 09:55:43

1545033490282007449.jpg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5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王辉)15日,2018“楚童杯”读书汇比赛正式开赛,这项已有34年历史的少儿读书活动吸引了400余人参赛,其中40多个家庭闯入决赛,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读书活动在江城蔚然成风。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妇联、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手13个区文体局、洪山区图书馆承办。

此前,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立了以作家、优秀馆员、资深出版人、老师为主的阅读指导委员会,围绕活动主题为全市少儿推荐一批优秀课外读物,并在“知识工程”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书目。各区图书馆也在广泛组织少儿阅读的基础上,开展讲故事、朗诵、课本剧、曲艺、家庭读书秀等多种活动,从中选拔出39个节目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书声琅琅、欢声笑语,武昌区节目“寻美筑梦”中,50人集体朗诵、气势宏伟;新洲区的亲子读书秀节目“亲子阅读润童年”,展现了书香家庭的风采;江岸区的快板《我是中国娃》、黄陂区的三句半《反腐倡廉》、汉阳区的曲艺节目《如此双簧》,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单洞新村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张友琳,这次和妈妈一起表演节目《我们家的诗词大会》,平常爱看央视《诗词大会》节目的他,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在家开“诗词小会”,他跟爸爸比赛,妈妈当裁判。他认为,通过读书、参加节目,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学会坚持,目前他积累的诗词已有100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