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首页 > 活动天地 > 活动新闻

活动报名|电影翻转课堂《天堂的孩子》

2019年04月04日 14:30:15

电影简介

《天堂的孩子》又名《小鞋子》拍摄于1997年的伊朗,荣获1998年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影片、200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家境贫寒的男孩Ali帮妹妹Zahra取修补好的鞋子时,不慎将鞋子弄丢,为了不被父、母责罚,他央求Zahra暂时保密,说两人可以替换着穿他的鞋子上学,并答应一定会帮她买双新鞋子。 
  Ali原本指望用他和父亲进城打工挣的钱帮Zahra买双新鞋,父亲的意外受伤打消了他的美梦。看到全市长跑比赛季军的奖品是一双运动鞋时,Ali决定参加比赛,但是他错过了报名日期。几经哀求,老师破例让实力出众的Ali参加了比赛。比赛场上,Ali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得第三名.......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

电影放映+主题翻转课堂

本期主题:人生的意义在于奔跑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7日(周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

武汉少儿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活动对象】

8-12岁,需家长陪同。


【名额】

限25人


【活动性质】

公益免费,需要报名。


【报名方式】

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

或者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报名

何为翻转课堂?

将电影欣赏与现场讨论、解读相结合,进行电影的延伸阅读。注重体验和讨论。


为什么要翻转?

1)增加人生体验

对孩子而言,电影营造出的人物和情境,会让他们有身临其境的代入感,完成生活中不可能有的人生体验,从而,自然地理解很多道理。

2)寓教于乐

对电影故事,进行延展的讨论和授课,既培养孩子的分析归纳能力,也是通过思考,形成知识、理念的重要环节。

3)促进亲子交流

借由电影,父母更容易和孩子进行交流,对电影的人物、情节的讨论,是父母了解孩子,孩子了解父母的良好开端。

4)混龄式学习有助于孩子成长

通过混龄式学习,小孩子向大孩子学习,将其作为自己的榜样,大孩子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辅导和帮助小孩子,建立自信,提升责任感,同时学会如何在团队内沟通和协作。

5)提升综合能力

通过以学生参与、思考、讨论、分享为主的翻转式学习方式,同步提升了孩子的思考能力、口语表达能力、语文写作能力以及自信心。


参与要求

(1)孩子需大人陪同一起进行观影,家长坐在家长席,报名的小朋友分成4-6人一组。

(2)参与孩子认识的汉字在300个以上。


武汉少儿图书馆“小梦陪你看电影”系列活动

借助电影媒介开展的全新少儿阅读类活动,借助翻转课堂的理念,将电影欣赏与现场讨论、解读相结合,进行电影的延伸阅读。每期活动将邀请一位儿童教育、文化、心理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陪孩子一起看电影(根据活动情况进行剪辑),并组织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