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国际儿童图书日”儿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04日 14:47:57

2019年4月2日是第53个“国际儿童图书日”,该节日于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设立,以唤起人们对儿童阅读的关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儿童阅读推广领域深耕多年,发挥了引领作用,每年通过组织开展儿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唤起少儿对阅读的兴趣以及全社会对儿童阅读的关注。




4月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指导,市少儿图书馆、武昌区柴林小学、武汉广播电视台青少频率、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承办,海豚国际儿童之家和13区公共图书馆共同协办,主题为“与军运同行,阅读陪伴童年”的2019“国际儿童图书日”儿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柴林小学的校园里正式开启。


△“与军运同行,阅读陪伴童年”——2019“国际儿童图书日”儿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剪影


活动在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武汉青少广播的主持人新月姐姐的主持下拉开序幕。令人惊喜的是,两位业界大咖,通过视频方式向活动现场发来了贺辞,第一位正是发起“国际儿童图书日”的官方机构——“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的主席张明舟先生;第二位是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先生。两位大咖都对武汉少年儿童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把阅读作为终身的爱好。


当天,市少儿图书馆馆长镇火星发布了今年全市重大少儿阅读活动菜单。


活动菜单


诗话武汉·全市少年儿童诗词诵读竞赛。


201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书法作品征集汇展活动。


2019年武汉市“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第34届“马良杯”少年儿童书画比赛、第37届“楚童杯”少儿读书汇“楚童杯”读书汇活动等。


各区图书馆也拿出自己的文化菜单,例如:硚口区图书馆武胜书香文化——中华好童声诵读;汉南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暨汤湖春悦读书活动;洪山区图书馆的“洪孩子”中华文化传承课堂等。


此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两场大型少儿阅读活动的发布。


“海豚杯,第三届小小朗诵者,阅读让城市更美好”活动——活动由市少儿图书馆和海豚国际儿童之家共同打造,将在武汉、宜昌、仙桃、荆门、襄阳五个城市线上、线下开展,让湖北的孩子为自己的家乡发声点赞。


“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由武汉市少儿图书馆、深圳少儿图书馆等全国39家省市图书馆主办,活动贯穿全年,将有数百万学生参与,共同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童书榜。旨在用评选促进阅读,将阅读的选择权交还给孩子,推动少儿阅读进入独立自主的状态。今年武汉地区共有十所小学加盟,他们是武昌区柴林小学、武昌区中华路小学、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江岸区鄱阳街小学、江岸区黄陂路小学、汉阳区车站小学、硚口区崇仁路小学、硚口区星火小学、青山区钢城第四小学、洪山区第一小学。





信息来源:武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