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爱中华 迎军运 读好书”——2019江城读书节 之少儿阅读走进景区活动方案

2019年05月09日 21:32:32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也是武汉的军运会之年。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民阅读,打造读书之城,与军运同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联合武汉图书馆、武汉市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爱中华迎军运 读好书——2019江城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少儿阅读走进景区”活动,该活动将以全新的理念和形式展现,首次尝试文旅结合,将阅读活动开办进景区,并引入民办机构共同参与大型公益性社会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希望籍此介绍武汉文旅名片,普及军运会知识,讲好图书馆故事,做好阅读推广,做好军运会东道主,创建文化大武汉。


一、  活动主题


“爱中华 迎军运读好书——2019江城读书节”之“少儿阅读走进景区”

二、   指导单位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三、    主办单位

武汉市图书馆学会  武汉图书馆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武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  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四、    承办单位


各区图书馆


五、    支持单位

知行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武汉市琴台管理处

六、   活动时间


5月11日9:00——11:30


七、   地点


武汉古琴台


八、  活动内容


  • “音乐与阅读”

主题:《天鹅》

讲述人:赖丹虹(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老师)

演奏:武汉悦启管弦乐艺术中心

活动形式:通过音乐的阅读来感受文学的美,通过故事的阅读领略音乐艺术的韵味。从而赋予阅读更丰富的体验形式,推动孩子们对阅读及音乐艺术的兴趣。“音乐与阅读”之《天鹅》自创作以来,已演出多场,社会影响深远,本次演出将在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琴台,在这个流传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地奏响,用故事启迪人生,用音乐结交友谊,通过阅读建立文化自信。

流程:

  1. 1.  主持人开场

  2. 2.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领唱,知行乐学)

  3. 3.  《天鹅》音乐故事开讲


时间:10:00——11:30

  •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巡展


讲解:旧址纪念馆

形式:“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武汉市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2018年打造的经品馆藏红色连环画书展,在旧址纪念馆展出一年,接待了众多的观众,大家通过这一独特视角的展览回顾的那段峥嵘岁月,并重拾儿时的阅读记忆,同时与让现在的孩子们了解父辈的童年生活。

时间:9:00——11:30

  • 巧手绘纸鸢放飞音乐梦


指导:知行乐学

形式:带领孩子们用彩笔在白色纸鸢上描绘武汉美丽的风景,并现场放飞,以此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时间:9:00——10:00



“爱中华·迎军运·读好书”暨2019年江城读书节

http://plive.appwuhan.com/20190508/jw_769ed1ddb78f369dd8277cf8245f8b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