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首页 > 活动天地 > 精彩活动

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丨太牛了!暑期在家就能参加“若朴创意课堂”

2019年06月25日 09:22:46

今年的第34届“马良杯”武汉少儿书画大赛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由传统书画比赛向城市文化品牌活动转型,“马良杯”的全面提档升级也融入到了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活动的序列中,围绕“对画武汉——创意之城”,为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及才艺展示提供平台,打造武汉城市文化活动新品牌。



自4月26日,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启动仪式暨第34届“马良杯”武汉少儿书画大赛提档升级会以来,武汉市十三家城区图书馆在各自城区内分别组织举办了“马良杯”少儿书画大赛初赛,累计统计,今年共有超过2万名武汉孩子报名参加了初赛,十三个城区内,绘画类与书法类共计1600余名获胜选手将参加今年九月份举办的“马良杯”决赛。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为做好赛事服务工作,针对一千多名决赛选手,主办方精心制作的六期赛前辅导视频上线后得到广泛地阅读转载,这种新型有效又有趣的教育推广方式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与肯定。为启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联想力,帮助参赛选手了解赛事规则和理解比赛主题,在十三个城区落地的线下赛前辅导通过“童艺之窗”若朴创意课堂于6月16日在蔡甸区图书馆5楼知音文苑讲堂展开首站活动。


蔡甸区图书馆

“我的设计改变了你”

创意课堂


赛前辅导以“我的设计改变了你”为课堂内容围绕着“对画武汉——创意之城”这个主题以青少年儿童的视角出发,用自己的创意与我们生活的城市来对画,通过“衣食住用行”、“城市的公共空间、设施、环境”,以及“城市未来发展”及“科技发明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引导思考与设问,根据不同年龄段的思维与创作特点,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神笔”描绘出一座创意之城,孩子们可以用自己的创意设计来改变这座城市,让城市越来越美好,我们也将从中看到城市未来的样子。



继6月16日蔡甸区举办的首场线下赛前辅导后,在6月至8月期间,“童艺之窗”若朴创意课堂还将陆续走遍武汉其他城区,和“马良杯”决赛选手们分享创意设计的乐趣,度过一个创意暑假。


“马良杯”若朴创意课堂-课程表

时间

地点

6月28日 9:00

武昌区图书馆

6月29日 14:00

江夏区图书馆

7月2日 9:00

青山区图书馆

7月6日 9:00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1号楼(汉南区)

7月9日 9:00

洪山区图书馆

7月10日 9:00

新洲区图书馆

7月11日 14:00

东西湖区图书馆

7月15日 9:00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江岸区)

7月15日 14:00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江汉区)

7月18日 9:00

黄陂二程书院(黄陂区)

7月19日 9:00

汉阳区图书馆

7月26日 9:00

硚口区图书馆

注:以上时间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