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09日 21:40:36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image.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取得实效。

image.png

    党委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暨党委书记镇火星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找差距、担当作为》,为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抓实学习教育。聚焦教育主题,明确学习专题,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读书班,邀请了杨学文、丁士松等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聚焦研读原文,强化学习思考,注重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聚焦思想交流,深化学习研讨,开展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聚焦初心使命,丰富学习载体,利用官网、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宣传学习,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

    抓实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确定调研课题。

image.png

    抓实检视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找实问题、找准根源。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把群众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原汁原味反馈。目前,已收集到对班子的意见9条,班子成员23条,自觉对表对标,着手查找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剖析原因,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抓实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则明确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直到最终妥善解决,见到实效。

image.png

    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珍惜事业发展和成就自我的难得机遇,坚守理想和抱负,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开展一线调查研究,找准差距抓实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