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年10月28日 15:18:01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年10月19日中午,一位读者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书时不慎将2700元现金遗忘在所还图书中。借阅部工作人员在整理图书时,发现了这本夹有现金的图书后,立即在图书馆工作系统中查询图书的借阅历史,锁定借阅此书的读者信息,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该读者。这位老奶奶读者接到电话后又惊又喜,告诉图书馆工作人员这笔钱是她一个月的退休工资,她对图书馆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们非常感谢,并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拾金不昧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每个人继承并发扬光大。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部的这种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让大家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请关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www.whst.org)或官方微信。


微信号: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