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功举办“辉煌70年·托起中国梦——庆国庆·迎军运”大型馆藏连环画展

2019年10月30日 15:04:39

献礼祖国华诞,喜迎军运会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功举办“辉煌70年·托起中国梦——庆国庆·迎军运”大型馆藏连环画展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同时武汉即将迎来世界军人运动会,值此共迎两大盛典、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9年9月30日至11月5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举办“辉煌70年·托起中国梦——庆国庆·迎军运”大型馆藏连环画展活动,集中展示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各种连环画,深情回顾党和国家几代领导集体对连环画艺术的亲切关怀,追寻武汉人文记忆,展示祖国七十年建设成果,献礼祖国70华诞。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现有连环画10万册,从1950年武汉图书馆儿童阅览室开展连环画借阅起,连环画就陪伴着武汉儿童成长,一代一代武汉人的成长记忆里,都珍藏着在市少儿馆的连环画阅读生活。本次展览共分为“领导关怀”、“藏书分享”、“知识普及”、“作者介绍”等四大板块内容,以中英文双语呈现。其中,“藏书分享”板块根据馆藏情况划分为革命斗争年代(1921—1949)、社会主义建设时代(1949—1976)以及改革开放到现在(1978—)三个大的时期进行布展,为了更好地向中外友人展示武汉文化精神风貌,还特意加设“武汉历史文化”专题,突出展现了武汉地区重大历史事件、优秀名胜古迹以及著名英雄事迹等内容。通过“架上连环画”和“藏品展示”等形式展出。




我馆举办本次展览除了追寻武汉人文记忆外,更是以“红色经典”为主旨,献礼祖国70华诞。安排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举办展览,旨在向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领导元首、运动员、嘉宾、友人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中国精神风采和武汉文化风貌,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加油助威。





国庆和军运会期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人流量剧增,不时有来自全世界各国的观众伫立展板前观看书籍介绍,围观展柜藏书,让他们感叹,也让他们惊喜,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明和大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