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对画武汉 创意之城”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闭幕式在我馆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7日 10:29:14

image.png


2019年12月16日上午,“对画武汉 创意之城”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闭幕仪式,参与本次闭幕式活动的有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领导、科技企业领导及代表、创意季获奖小朋友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和媒体朋友。活动现场发布了本届创意季的丰硕成果并向参与创意季的获奖少年儿童颁发了证书及奖品。与此同时,“2019少儿科创冬令营”活动拉开帷幕,致力将“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引入科技的“对画”中,将在寒假期间继续开展一系列创意设计公益活动,打造武汉城市文化创意活动新品牌。

image.png

image.png


2019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共同主办,本届创意季从4月26日启动以来,截止到12月1日,共组织广大在汉中外少儿参与围绕“对画武汉 创意之城”为主题的不同形式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类活动157场,累计逾5万名武汉中外少儿群体参与了创意季的各项活动。在今年暑期,“CITY1000若朴创意课堂”在武汉十三个城区累计举办近百场落地公益活动,若朴空间大学生“驻村计划”走进新洲长塘村,为留守儿童开展设计教育服务,留下最美“一方墙”;第三届创意季成功入选2019武汉设计之都系列活动,创意季成果11月在2019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展出;在创意季期间,通过市少儿图书馆、若朴空间、武汉设计网等官网、媒体网站共发布线上少儿公益创意课超过300分钟课程,访问量逾百万次;通过在抖音平台上发起“一笔对画未来”的话题,组织公益全民创意挑战赛,累计在线播放量达1.3亿次,共收到参赛短视频6700余件;产生215幅创意季优秀成果入选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设计教育展”单元,于11月1日至10日在平和打包厂主展场展出。创意季成果“对画武汉 创意之城2030”全民互动VR游戏在双年展期间,接待5000余次市民免费体验,受到广大观展市民的喜爱。

image.png

11月25日起,创意季还联合中国民族智慧科技企业联想集团共同展开“2019少儿科创冬令营”活动,致力将创意季引入科技的“对画”中,在寒假期间将开展一系列创意设计公益活动,如组织学生走进联想集团武汉基地与科技对话、在寒假期间开设科创版创意课堂,科创冬令营孩子们的创意设计作品还将于12月16日登上武汉地铁二号线“未来号”,并在众多城市公共空间举办科创创意作品展与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