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感谢涓滴汇海的全国少图力量

2020年02月21日 10:46:38

      2020年初庚子春节,本该是阖家团聚的传统节日,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江城武汉爆发,席卷全国。面对疫情,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全体馆员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迎难而上,下沉社区,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01.jpg

 

      非常时期,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少儿图书馆界同舟共济、鼎力相助。在中国图书馆学会倡导下,在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分会的大力推动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锦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明市少儿图书馆、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市和平区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衡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丹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上海罗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博看网等(排名不分先后)众多少儿馆同仁和业界企业单位纷纷传来援助和祝福。一批批助力防疫的物资药品、一封封满含牵挂期盼的慰问信通过“爱心”包裹全速向武汉江畔的这座少年儿童图书馆驰援而来,使得武少图下沉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得以全力以赴。

02.jpg

      截至2020年2月20日,我馆已接收到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上海罗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博看网等(按接收时间顺序排序)12家少儿馆同仁和业界企业单位的援助物资,其他援助物资正在陆续来汉路途中。之后,我馆将会组织专班工作队统计汇总、合理分配,将物资运用到对接社区防控一线,让八方支援的爱心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02a.jpg


      在灾难面前,涓滴汇海的全国少图力量展现了少儿图书馆人的情怀、担当,证明了中国力量、人间大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我们的兄弟馆们和爱心企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湖北省、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特别是充满爱心的少图同仁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最终打赢这场战“疫”。武少图将带着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的爱心和力量勇往直前,迎接春来大地、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愿九州安宁,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