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文旅中国报道:武汉少儿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2020年04月24日 16:33:41

武汉少儿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文旅中国 瞿祥涛 王辉 2020-04-24 原创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系列阅读活动之一

4月23日,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通过线上直播等形式开展系列阅读活动,给全市青少年儿童带来了一场阅读盛筵。

童心战疫情·津汉心连心。该活动是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南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合作承办的两地联谊活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来自武汉和天津的小学生们尽情畅谈战“疫”感想,用书信、朗诵、合唱等方式一起阅读、歌颂友谊。

云上嘉年华。该活动中,有中国纸戏剧讲读第一人之称的花花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纸戏剧与布偶贴故事表演;“蒲公英漂流书屋”创办人陈思如老师,给小朋友们讲抗疫绘本故事《我是抗病毒小勇士》;骑士教育联合创始人、教育戏剧高级讲师黄浩老师带领孩子们玩“家庭戏剧游戏”……“云上嘉年华”大直播持续3个半小时,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千字屋创意营。该活动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品牌活动“千字屋”的线上版,更强调亲子参与。众多“千字屋”爱好者们加入进来,在想象力亲子互动或故事创编中继续赢得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

云上读书会。该活动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疫情期间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最受欢迎的线上阅读活动,已开展60多期。疫情期间,晚上7时到8时30分去“云上读书会”听优秀的阅读推广人讲故事,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常态。当天,“云上读书会”特邀长江少儿出版社长江绘本研究院阅读推广人黄磊老师,在线分享《魔法失窃之谜》。

此外,武汉市少儿图书馆当天还开展了“2020年粤鄂澳——共读半小时”“寻找C位出道的数字阅读达人”以及“数字展览矩阵阅读推广”等线上活动。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责编:杜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