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风雨彩虹,我与春天的约会——云上读书会” 第七十期《病菌快走开》

2020年05月08日 14:51:14

2020年1月23日,有上千万人口的武汉市下达了封城令,以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随着形式的严峻,病毒的肆虐,百万武汉儿童大多困守家中,为了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充实居家隔离生活,在灾难中收获成长。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支持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风雨彩虹,我与春天的约会——云上读书会”公益线上阅读活动。用阅读抚慰心灵,用故事温暖人心,为武汉助力。

   活动邀请儿童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作家、童书出版编辑等专业童书创作、出版、推广工作者通过读者微信群直播分享,为武汉儿童搭建与专家线上互动交流的平台。5月8日将邀海豚传媒策划编辑肖啸,分享《病菌快走开》。

肖啸,海豚传媒资深策划编辑,相信爱玩是所有人的天性,好的游戏能够让孩子在玩乐中学到知识。致力于给孩子带来好玩有趣又内容丰富的童书,已策划有《超级手工宝盒》《小小收藏家》等多套游戏益智类童书。

开讲时间:2020年5月8日19:00——20:00


图书简介:病菌快走开

这套书和一般的硬科普不一样,每一个故事都是从病毒的视角出发,用拟人的手法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这几种儿童易感染流行疾病是如何传播和病变的,以及相关的疾病预防和治疗办法。趣味满满的故事为孩子打开了微观世界的大门,把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都变成能够被打败的“坏蛋”。每册还特别配有专业的疾病预防干货,能够教孩子如何预防传染病,以及如何科学治愈疾病。是一套具有实用性的幼儿疾病防治绘本。


著者简介


作者:冈田晴惠
白鸥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原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研究员、医学博士。免疫学、传染病学专业。专门研究校内流行的传染病的预防与对策。主要著作有《人类VS传染病》监修《保护自己不生那种疾病!传染病形象图鉴》插图画家介绍。


译者:周龙梅、许罗莎

绘者:菅原启子
1986年开始插图创作活动。温馨的画风、丰富的表现力深受赞誉。


  • 主办机构:

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 支持机构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

  • 活动统筹、实施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委员会

  • 活动对象

5-16岁少年儿童及其家长

  • 活动参与群

直播主群: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3个读者微信群:武汉少图千字屋、武少图小脚印童书会、武少图小脚印童书会二群

同步转播群:武汉市崇仁路新时代学校、武汉市武昌区柴林小学等学生群。同时对全社会学校群、公益教育群、阅读群开放同步转播申请。

  • 报名方式

个人参与:请扫描文末微信群二维码(可互相推荐入群)

申请转播:请邮件联系wsthdb@sina.com,或加微信号“wxid_xutlbyzp785a22”

联系人:陈老师、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