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重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今天恢复开馆啦!

2020年05月16日 14:29:37

重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今天恢复开馆啦!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20年5月16日上午11:00有限恢复对外开放。这是我馆今年自1月23日因封城令闭馆以来的首次复开,也是全市首批恢复运营的公共文化场馆之一。



image.png

早上10:50排队等待入馆的第一批读者们


image.png

早上9:00最早到馆门口排队的一对父子读者


开馆当天正值周末,开放的第一时间段11:00-12:00期间预约名额全满,陆续有家长或领着孩子、或带着之前借阅的图书来到图书馆门口排队进入,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入馆签到、通过安检……现场秩序井然。经历了几个月的居家隔离生活,终于可以重新来到图书馆内亲自挑选、借阅图书,读者们个个都满怀期待、兴致盎然,馆员和志愿者们热情接待、跟踪服务。


image.pngimage.png


为了确保本次恢复开馆后的读者生命健康安全,我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期聘请了专业队伍对馆舍整体进行了全面专业消杀,特别对书库、大厅、阅览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的环境消毒,同时配置了归还图书消毒机、自助图书消毒机等消毒设施,保证流通书籍卫生安全,在书库安装了紫外线和臭氧消毒设备,每天定时对全库进行消毒。此次复工前,市少儿馆已经全员通过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保证在馆服务人员全部健康上岗,全力为广大读者打造安全、健康、放心的公共阅读空间。


image.png

镇火星馆长(左二)和馆员一起正在指导读者扫码登记入馆



读者朋友们可以继续通过“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预约来馆借还书,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大家健康安全,请到馆读者一定要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接受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入馆流程,与他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公共借阅生活。



请关注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WWW.WHST.ORG)或官方微信。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微信号: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