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创意云在”入选2020年武汉设计日活动11月1日我们在红T等你

2020年10月30日 11:04:00

image.png

继2017年11月1日,武汉市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后,从2019年起,武汉将每年的11月1日确定为“武汉设计日”。今年的武汉设计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继续以“老城新生”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武汉借助设计创新转“危”为“机”。

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设计产业促进中心的共同支持下,由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联合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已成功举办至第四届,并连续4年被评选为武汉设计之都系列活动。

今年创意季的主题是“诗意荆楚 共画江城”,希望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湖北武汉的孩子们能用诗意来赞美生活,用创意来战胜困难,珍惜和平岁月和青春时光,爱我祖国大好河山。

本届创意季最受孩子们喜爱的设计教育公益活动“创意云在”经过评比入选2020年“武汉设计日”活动。在11月1日设计日当天,10组来自2020年第35届“马良杯”武汉少儿书画大赛决赛一等奖的获奖选手及其家庭将与“创意云在”——“I design...”一起走进“武汉设计日”主场馆之一的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开展创意设计活动,同时,“创意云在”活动还在不同的直播平台开设了同步直播服务。

本场“创意云在”活动将带领大家探秘由爱帝集团旧工厂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园区。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是以时装设计为核心,集设计师众创空间、设计师集合店、秀场、创意办公、梦想车间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创园区。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爱帝集团、湖北聚合志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来自爱帝集团的设计主管姚会老师还将为“小马良”们分享一堂以服装设计为主题的创意课堂。姚老师将从创意的角度展现在服装设计领域如何运用数字化设计、i37℃德绒产品技术等黑科技帮助我们获得更舒适、保暖的内衣,孩子们还可以系统地了解“裁剪-缝制-整烫-包装”全程机器人应用等智能制造的过程,是不是听起来就很棒?了解和学习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创意设计知识,解锁各行各业背后的设计故事,是“创意云在”的宗旨。

在创意课堂分享后,“小马良”们还有机会现场在设计师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一次服装设计的实战操作。孩子们可以利用由爱帝集团提供的棉毛、莱卡等不同针织品布料进行原创设计,独立完成设计、打版、剪裁等服装制作实践。


关于“创意云在”

“创意云在”是第四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新推出的公共设计教育项目,以“诗意荆楚 共画江城”为主题的“AI+设计教育”的直播活动。拟定全年12期,每月一期的云上直播、线下创意课堂活动都将从创意设计的独特视角带领孩子们解读我们城市的文旅地标,学习相关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知识。每期直播后还将发布创意书单,鼓励孩子们自行阅读推荐书籍更加深入了解地标背后的历史与文化故事。 


直播贴士


01

直播通道

image.png

长按或扫描识别以上二维码观看直播

02

直播时间

2020年11月1日 09:00 AM

03

直播地点

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