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少图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少图动态

“童心向党·书香武汉” 国际儿童图书节校园阅读秀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02日 16:24:44

图片1.png

四月的武汉春意盎然、百花绽放,正是读书好时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恰逢第55个国际儿童图书节,为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日上午,“童心向党·书香武汉”国际儿童图书节校园阅读秀在武昌区中山路小学紫都一分校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协办。作为“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获得了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2.png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战“疫”歌曲中拉开帷幕。由武昌区中山路小学民乐团带来的民乐演奏《谢谢你》,将我们的记忆带回到2020年的春天,重温八方援汉的暖心之举,感受党中央的坚强后盾,让我们坚定信念,继续破浪前行。

图片4.png

  图片3.png







诗朗诵《回到出发的地方》带领大家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不朽历史;歌曲《为祖国干杯》歌声嘹亮,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深情祝福伟大的祖国;作家分享“影响我一生的阅读”,激情讲述阅读故事,激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徜徉在书本的海洋。孩子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图片5.png  图片6.png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亲子阅读秀”。2020年,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开展“亲子共读·陪伴是最美的童年”亲子阅读活动,陪伴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为进一步拓展阅读方式,培养孩子的良好阅读习惯,探索家庭教育新途径,优化亲子关系,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重点打造的2021年“少图之声·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荣获2020年“亲子共读”活动十佳作品的肖宇岑家庭、高上泽家庭分别带来了亲子阅读秀《我就是喜欢我》《上下五千年》,活跃了现场氛围。

图片7.png

图片8.pn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清脆悦耳的童声响起,主屏幕上缓缓播放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小小少年红歌快闪”音乐短视频的形式,唱响主旋律,让红色文化“声入人心”。画面中,有一位特殊的演唱者,他叫杨天荣,是中山路小学的退休教师,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少先队员。时间凝结历史,这位白胡子老爷爷向孩子们热情分享自己见证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岁月,并与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一起歌唱祖国,真情献党。活动最后,参与快闪录制的中山路小学师生齐上台来,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曲,再次掀起活动高潮。


图片9.pn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开展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全民阅读开了一个好头。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少年儿童阅读推广,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