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首页 > 活动天地 > 活动新闻

“童心向党 追逐梦想” 2021年全市“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4日 16:49:39

图片1.png

      庆建党百年,品书香韵味。4月24日,2021年武汉市“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举行。


图片2.png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以“童心向党、追逐梦想”为主题,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开启新的阅读旅程











为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崭新风貌,总结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的丰硕成果,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20年表现优异的集体及个人。  

图片5.png


作为往年活动的参与者及获奖者,王畅、王子轩父子二人同台上演别具一格的亲子秀,分享彼此与“知识工程”结下的书香情缘,引起广泛共鸣。



图片6.png


武汉少儿书画院院长王军现场挥毫,与小艺术家共同书写“童心向党 追逐梦想”主题词,点燃现场氛围。




现场发布了2021年“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内容,宣布2021年“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7.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2021年武汉市“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联合上海、重庆、江西、济南及宜昌、鄂州、黄冈、咸宁、五峰、恩施等地公共图书馆,陆续开展红色地标创意实践、红色课堂、红色智造“三大活动”,举办第39届“楚童杯”少儿读书汇、第36届“马良杯”少儿书画赛“两大比赛”,策划少儿红色教育成果交流巡展“一大展示”。通过重走红色路线、共建红色书屋、讲读红色故事、诵唱红色歌谣、书绘红色历史、智造红色创意,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递革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图片8.png


      启动仪式后,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泽华作为红色课堂的首位主讲人,讲述了一则生动有趣的党史故事,号召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探寻先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并通过创意写生,致敬红色经典,抒发爱党深情,拉开了首场红色地标创意实践活动的帷幕。

据悉,今年“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辐射范围广,产生的各类少儿原创作品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少儿红色教育成果交流巡展中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