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 活动天地 > 活动动态

武汉少图千字屋儿童想象力空间志愿者招募令

2019年02月22日 14:46:33

“千字屋”是2014年由武汉少儿图书馆从武汉友好城市——瑞典博伦厄市引进,并结合本地特色改造而成的儿童想象力空间。       该项目不仅贯穿了瑞典特色教育理念及方法,还融入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民间工艺的元素。

       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以孩子为主导,根据不同的场景和道具,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孩子的语言表达、艺术审美及想象力的发展。

2016年开放至今,千字屋共举办了487场活动,活动形式各异,内容丰富多彩,参加活动的儿童达10589人次,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和友谊,启迪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播撒了传统文化和阅读的种子。

“千字屋”每年大量、精彩活动的背后,是一群爱孩子、爱阅读,极富创新和奉献精神的绿色使者们在默默付出,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千字屋”志愿老师团队       在这里,他们陪伴和引导孩子们成长,同时,他们也收获了自我的成长

施比受更有福,也许,福气在于,走出自己的小天地,拥抱“千字屋”这个大家庭,收获孩子们明亮澄澈的笑容,收获齐心协力、志趣相投的友谊,收获新鲜的育儿理念、亲子交流技巧和活动组织经验,收获一个内心更加充盈丰盛的自己

每年春、秋两季,“千字屋”都会发出热情的呼唤,期待更多人的关注,期待更多人的加入!

春日将近,万物复苏,“千字屋”敞开怀抱——你,愿意加入吗?


们需要这样的你:

1.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事业心、热爱儿童公益事业、身体健康。

2.关注儿童素质教育,善于接受新事物,有探究精神及主动学习的能力。

3.有儿童视角、善于和儿童沟通,有亲和力。

4.能独立引领儿童开展游戏及教学活动。

5.能利用业余时间,尤其是周末及节假日参与“千字屋”教学活动。

6.有幼儿园、小学及儿童社会教育机构任职经历的优先。

7.有表演、音乐、舞蹈、美术、英语、儿童心理及教育等方面专长的优先。


欢迎全职奶爸奶妈,欢迎各类在职老师,欢迎高校师生,欢迎有特长的你……

更欢迎有创意的小学生成为千字屋小小志愿者,为千字屋提供创意剧本。


加入我们,你将收获:

1.“千字屋”教学培训,经考核合格者将被武汉及瑞典“千字屋”授予“千字屋”教师资格。

2.持证老师将获得武汉“千字屋”非开放日预约使用(带领少儿团队)的权力。

3.持证教师将在“千字屋”学习和体验到创新的儿童想象力教学方式,并得以实践,使得自身能力得以提升。

4.相应补贴和志愿者专属福利。

5.参加“千字屋”组织的相关专家培训及业务交流活动,并有机会参与国内跨区域交流学习。

如何报名?

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在报名时间内投递至报名邮箱,等待电话通知即可。请务必保障填写的电话号码有效。

1.报名时间:2019年2月22日——2019年3月12日

2.报名及咨询电话:027-82833974(周二-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3.集中培训:2019年3月16日9:30-17:30

4.报名表投递邮箱:tusenordwuhan@sina.com

5.报名表格下载请通过武汉市少儿图书馆官网www.whst.org,进入“服务专区”—“下载服务”下载。或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下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