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文旅中国报道:武汉少儿馆启动“筑梦云上”阅读活动

2020年04月04日 12:08:49

武汉少儿馆启动“筑梦云上”阅读活动

文旅中国 瞿祥涛 王辉   2020-04-03 原创

4月2日,第54个国际儿童图书节。当天,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策划了“2020我在武汉,国际儿童图书节筑梦云上”活动,作为该馆在战“”期间“风雨彩虹,我与春天的约会”系列活动之一,在网上与小朋友们约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支持,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参与主办,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少儿专业委员会、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艺境儿童工作坊协办。  

当天的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30分,包括5个板块的内容。

  

                                                                          活动截图

在“相聚云上,共话武汉”板块,有17所国内图书馆、13家童书出版机构以及15位个人给武汉的小朋友发来节日祝贺视频,视频被编辑成10集,在全国所有参与群发布,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第二板块是“我在武汉!云上嘉年华”。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首次尝试直播室直播活动,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包括“魔术网红”文豪表演的视频近景魔术,外研社少儿阅读专家刘湘主讲的《诺布温妮女巫》绘本故事等。  

第三板块是由武汉若朴空间带来的“儿童云上创意课堂”。创意导师叶子通过微信群直播,启发孩子们静下心来思考、观察生活的环境,引导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创意设计去帮助他人。 

活动截图

第四个板块是特别版的“云上读书会”。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打造的“云上读书会”,已在疫情期间陪伴大家两个多月。当天,“奇想国童书”的资深编辑董明与大家分享了《安徒生童话》。  

在第五个板块“来自武汉的声音,战‘疫’进行时”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了武汉市武昌区棋盘街小学、柴林小学,江岸区鄱阳街小学3所小学的同学们录制了英文的国际儿童图书节祝贺视频,向全球的小朋友送去来自武汉的节日问候。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有76个微信群参与,涵盖武汉乃至湖北全境,以及重庆、南昌等多个阅读群,发布的小视频得到大量转发,覆盖面达数万读者。

(图片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提供)  


 责编:熊梦